苏炽

杂食的伪造画师,伪造文手。今天也在挖坑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

【吒罗】女孩与红莲(记因果局的九个轮回)

*意识流产物

*逻辑混乱

*真的好饿啊

*文中“我”是孟婆哦

*那我不berber了,用餐愉快

*对了,欢迎捉虫

*评论区唠嗑研究一下?

……………………………………

奈何桥边的卫兵有些不可思议,孟婆竟然能和一个即将投胎的人聊那么久……

那是一个女孩,到肩膀的半长发,穿着一身并不符合当代社会的汉服,不过她的情况很特殊,特殊情况特殊对待

“我叫颜筱荦。我家,是一个传统的书香世家……”

女孩说到这里好像想起了什么开心事

“我家的院子里,种了一池红莲……”

女孩的家并不小,她家的院子里,永远都种着一池红莲,即使没有人播种,第二年也会开出红莲。据说是祖上留下的恩赐,年复一年生生不息。

女孩生性活泼,会走了便开始试图跑步,家里的保姆拦都拦不住,而当她失足滑倒池子里时,在所有人的惊叫中,她硬是扒着几片叠到一起的厚重莲叶硬撑到了救援人过来。

从此以后,颜家更加确信这是祖上留下的恩赐,而颜筱荦也因红莲救子被家里越发重视,她越来越多的与莲池接触,最后终日坐在池边,甚至及笄之礼之时信仰莲花的村落将其视做神妻……

她抚摸着池中的莲叶感受着来自红莲生命的气息,微微笑了……

“所以啊,人生不过数十载,陪着最爱的东西数十载不是也很开心吗?”那女孩停顿了一下“不过啊,我好像有一样东西没有找到,虽然没找到但是却总有种没有离开它太远的感觉……啊啊,下次一定找到”

她在井口站立了良久才跳下去,好像是有些恐惧的样子。

过了几十年后,她又来了,这次她衣着华贵不过衣角有点焦黑,大概是死于火灾吧。

她停留在我面前

“孟婆汤,药效竟然会衰退。”那女人笑着“我是做过许多恶事…掀了卖莲蓬的摊子,砸了卖莲花的花店,揍了吃莲藕的食客……但是我……我…我还用自己亲手赚到的钱救助无数无数的人啊……我,我,我真的……”她拿起一碗孟婆汤一饮而尽,泪痕还挂在她的脸上,我的汤桶,渐渐见了底。

“红莲啊,拜托了…”

女人这次没有讲故事,她离开的也很迅速,轮回井边她不像是上一次那样犹豫,后来我托战小癸查了生死簿,上面有一个消失的名字“颜笑罗”

“啊呀,孟婆,又见面了。”这次她的衣服上有着若有若无的水渍,看样子这次又不是什么善终。

“颜小姐,你又记起什么了?”我微微的笑了一下

“我啊,想起了那一池子很美的红莲和那片火海……”燕筱罗接过了孟婆那碗汤,但是没有着急喝下去“不过,种过一辈子莲花之后,对于前生关于莲花的执着着实有些多余吧…”

“我在记忆恢复了一些后想了很多,播种的时候在想,收花的时候在想,收种子的时候依旧在想………呵!没想到你也来了,我的莲花,你拿的可还顺手?”

路过的人被鬼差押着,似乎对于看到她这件事很恐惧

“拿了我的莲花,让我出了纰漏,让圣上在万千国民之前颜面尽失…然后让我被判了死刑在水牢里活活溺亡?”燕筱罗笑了,她走到那人面前“你拿走的那盆,是我个人的收藏品,永远只会开出一朵花。那盆红莲的种子是随我长大的,你拿着我的笔记自然培育不出第二盆,欺君之罪大于天,我希望你死的明白些!”

“呸!”那人抬头“那盆红莲是你的爹还是娘?日夜伴着!”

“我的童养夫。”她声音不大,但是却异常的清晰“二十年从来没有败过的花,我的童养夫。”她又重申了一遍“有什么问题?”

那男人似乎受了什么刺激“哈哈哈燕筱罗你疯了!你竟然对着盆花发*情?你这个***”,他后面的话没有说完便被鬼差压走了

“孟婆大人,他会到哪里去?”她并没有因为那男人的辱骂而生气,反倒看着那个方向

“大概是地狱吧。”我依旧是千年不变的平静

“我大概知道我在找什么了。”她轻轻把汤捧到嘴边“这次我一定要找到!”

“哎?味道变了啊?”

“大概是你的心态变了。”

我看着她的背影,想起了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

这是她第三次来这里,每一次,都有不同的事情与我讲,我看着她的背影,心中不禁想着,等九次轮回结束之后,她大概会成熟更多吧?

她又停在了我的面前,这次的她风尘仆仆,整个人请瘦了不少。

“又见面啦!”她这次直接在我面前席地而坐,她抬头看着我“我找到了!那颗红莲的种子!”

她好像很激动“种子?”我不太明白,她要找的东西不应该是元帅,现在地府代理阎王李元帅的一魂一魄吗?

“我跟你讲,我走遍了大江南北,最后你猜它在哪里?”她好像很悔恨,但是却又很坚毅“它就在我身上,在我最喜欢的那个戴了四十年的骰子形状的吊坠里!”

我没有言语,只是静静地听着

“然后我又回想了前面几世,虽然不明白我当时的所作所为但是我发现了一个问题。”

“什么?”我问

“池子里的红莲,自燃的红莲花瓣,陪我长大的二十年未败红莲…以及我最后找到的种子…它们好像差不多啊?”

通过她的话,我好像意识到了什么…她抻了个懒腰,坐到桌边“我困了,睡一觉再上路。”

灵魂是不会困的,她要是会困只有一种可能,她是劳累致死…奔波劳累找遍大江南北的每一处角落,最终绝望一般的回到家,发现种子竟然从来没有离开过自己片刻的喜悦…

她睡着了,我开始想。地府确实有过传说,说死去的人若是孽障太深便会被割裂元神,不全的少量元神便会在世间流转生为蜉蝣草木,即使是残破却也非凡,一瞬间,我好像明白了她上次所说红莲二十年未见其败。

我趁着这段时间去找了李元帅,他依旧以为大王只是去人间调查而对公务焦头烂额。而失去的一魂一魄,在神格面前好像并没有什么影响。

“孟婆大人,等一下。”他叫住我“我…自从醒来之后就一直在做梦。”

“你梦见了什么,说给老身听听?”我问

“有我,有一个女孩……有莲花…不对,我好像就是一株莲花。”他顿了一下“本来只是偶尔会做梦,第二天也不记得了,但是前几天的梦却格外的清晰。”

“什么?”

“小阎王…她到底在凡间调查什么?为什么现在还未归?”

“离家的人还未归?你梦到了这个?”我避开了话头

“不是…是一个两个三个四个。四个死去的人,第一个清雅高尚第二个华丽奢靡第三个君子之美第四个风尘仆仆。”他好像陷入回忆“第一个平淡无华,百年魂归。第二个衣着华丽却为人暴虐,我放火烧了她的宅子。”

听到这里我突然想起了她说的那自燃的红莲花瓣,似乎,除了红莲之外,其他的人……

“第三个,与我日夜相伴却因小人陷害入了水牢。第四个……她为了寻我走遍大江南北每一个角落,我想告诉她我在,我一直在你身旁…但是最后我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她对我笑着力竭而亡……”他好像有点哽咽“这比陈塘关外父王的语言更加刺心……”

无事,以后你就会明白的。我记得我是如此说的,等我回去的时候,那女子已经离开了,空碗下压了一张纸条

“下一次,我一定不会不安排它自己死去!  _阎小罗”我看着这张纸条久久不能平静,果然,即使卸下阎王的神格,她依旧是她……

果然,没过多久,李元帅找我去他那里。他说他又梦到了一位凡间女子,女子是一个府里的丫头,过得并不好但是这女子似乎由于会一些医术所以相其他人对混的还不错,也就会保留一点自己的性格。她爱莲,痴莲,所以她会在有时配一些对植物生长有利的药材倒入莲池,这本是下人的自由,况且莲花并未凋零。后来,莲花生出了一颗金边赤面的莲子,女子将它捧在手心似乎在喃喃自语“预感没错,又找到了”之类的话。可是这件事传到了主管耳中,他想霸占这颗莲子,又不想惊动上边的主,所以就偷偷的把女子自己的汤药换成了慢性发作的毒药……

女子略懂医术,自然知道误食错药,便连夜逾墙而出把他藏在了什么地方,而女子离开的时候也说了一句类似于“等我回来”之类的话…

“虽然在梦里,我知道她永远也不会回来,但是我还是想等她。”

“嗯,老身也认为,等是最好的选择。”我回答

离开了李元帅那边,我回到了奈何桥,果然,一个衣着简单的女子已经等在了那里。

“嘿嘿,孟婆回来啦!”她端着好像是她自己倒的汤笑吟吟的望着我“我跟你讲,这次我把它藏在了一个很安全的地方,是我的话一定能再找到它!”

“嗯,不过你大概是想不起来主要细节的。”我说

“嗯,所以我把它放在了上千年都不会有人去的地方。”她好像很有成就感“所以,我不怕再多找几世,反正我前面几世也没有活多久啊。”

“我跟你讲 虽然我这么说,但是我不可能让它等那么久。”她喝了一口汤“哎?为何有点甜?”

“心愿已了,对来生有所期待,自然会甜一些。”我回应

“我能不能再来一碗,挺好喝的。”

“不能,滚!”我爆了粗口,这东西说来就来?真当我熬汤容易呗?她第二世直接给我包圆了,当时直接导致了奈何桥的拥堵!

“好可惜…算了,再来的时候再喝吧。行了我走了。”她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刚才跳下去的那个那个是不是大王啊?”战小癸好像是来给我送东西的

“是的。”我看着轮回井

“哎?就那么走了啊?”战小癸看起来十分遗憾

“第五次了,还有四次,她的神格就归位了。”我叹了口气

“说起来这事,李元帅知道吗?”战小癸疑惑

“他知道个**他大概还以为自己活着是命不该绝呢,少了一魂一魄自己也没点数。”我毫不留情的吐槽

“就不能少几世吗?暗箱操作一下?”

“因果局…连投胎的时空都与现在不一样,咱们又能怎么暗箱操作呢?”我表示出了我的无能为力

“哎呀,不过想想,人家那里和咱这里的时间不太一样,估计也用不了多久了吧?”战小癸算计着

“什么用不了多久?”哪吒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大王的调查,估计进度已经过半了吧”看着突然沉默的战小癸我选择接下话头

“过半?”哪吒微微的算计了一下“时间已经快一年了,算作人间也两百多年了,都够换两代天下了。什么调查需要那么久?”

我没有直接回答,而是给了他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他似乎没有太懂。

“呦,孟婆大人,又见面了!”她从轮回井的方向走过来。

“你…死了?”我问她

“啊,不是,我来过阴的。”她把食指抵在唇上“孟婆大人帮我保密哦,我师傅说了,被黑白无常抓到是会入地狱的!”

“你胆子真的不小,你就不怕我把黑白无常找来?”我反问

“你不会的。”她推过来一个金色的琉璃珠一样的东西“这个东西,你应该知道怎么用吧?”

我拿起来看了一眼,那是李元帅的一魄,也仅仅是一魄而已。

“虽然并不全,但是这却是我尽全力能找到的东西,虽然不会用但我还是觉得应该送过来,正好阴市那边师父拜托我干点事。”

“那你也不必冒如此风险。”

她后来也来过几次,她说这里和师父描述的并不一样,倒像是他师父描述的几百年后的场景…

后来,她真的来了,不是从轮回井走过来,而是光明正大的从审判亭方向走来。

“呦!这次我是真的死了…我就想知道,为什么请先生过阴却不帮先生保暖?”她挠挠头“这帮村民,想的太不周到,嗨…”

她看了看我递汤的碗“我可不可以不喝啊,每次刚刚全记起来就死掉了…”

“不可以,这是规矩,你记不记得是你的事,给不给你是我的事。”我义正言辞

“好叭…”她接过去,像之前一样退到我的桌边并没有挡住后面的道路,她开始说她当上先生后的所见所闻,比如某某常仙今天咬死了某某狐仙保的那家人的鸡之类的事情,感觉…她好像远比我想象中要乐观,她的心态和想法一世一世在变成熟,在变好,在变的越来越强大。

“哎呀,算了,我走了啊。下次再说吧。”她走的时候恋恋不舍的看了一眼我的汤桶……

后来我把那一魄偷偷的安回了李元帅的元神,这次,他好像没有做梦。

“姐姐,这是哪里啊?我死了吗?”一个六七岁的小女孩跑到了我这边,她看着我的脸

“你…不认识我?”我看着女孩熟悉的面孔和她淤青的嘴角和脸上青紫的类似于水流的痕迹,大概…是死于什么重伤吧。

“你好面熟,但是想不起来…”我大概知道了,孟婆汤的效用,需要时间来消退,这个年纪,大概还什么都没有记起来。我哄着她喝下汤后哄着她进了轮回井。

“那个女孩,本帅梦到了。”我刚刚从轮回井转身,发现李元帅站在我身后“他是为了保护…“我”?被活活打死的。”

她母亲留下的的那颗赤色莲子被抢去了,被他们像玻璃球一样丢来丢去抢来抢去,她忍无可忍冲上前去抢回了莲子。

莲子被抢回去,那些人那会那么容易善罢甘休?当即开始追逐,用石子丢她,最后到了一条河边,她看着那些人越走越近脸上还挂着那种势在必得的恶心表情…她把莲子护在怀里,换来了那些人的一阵拳打脚踢,她不想让它落入那些人手中,便将它丢进了湍急的河水之中,那些人恼羞成怒直接将她殴打致死。而那莲花最后落根于某处,生根发芽……

听李元帅讲完,我似乎有些明白了那女孩的眼神为何天真中带着坚毅。

“这次的汤…不太好喝了呢…”她放下空碗突然抬头看向阎罗殿的方向“那里有他的气息…”

“他?”我不解

她再没有讲话,走向了那个方向,但也仅仅是走了几步。最后停在奈何桥离地府仅仅一步之遥的位置。

“红莲!为什么骗我!”她的声音很响似乎真的要把里面人喊出来一般

“小罗”我见她要冲过去,便用头发缠住她“你还记不记得你的目的?”

“目的?”她红着眼眶“八世,我等了他八生八世!”

“你竟也知过了八世?那为何你什么都未回想起来?”此话一出,她愣了,她停止了挣扎

“是哪里出了问题吗?”她的语气变轻了“就比如,时间未到之类的…意思?”

我轻轻放开了她,她瘫坐在地上

“还是,会有什么契机,让我想起你所说的回想?”她吃力的站起来“就比如,我本不打算的,回头再踏出奈何桥一步。”

她一脚踏出奈何桥,如她所说,似乎有一点东西回归了她的元神。

“看样子,还差最后一样东西。”她的语气变了,变回了最初的语气,我最熟悉的语气

“孟婆,这几百年,辛苦你了。”她回身走向轮回井“第九世,因果局,该结束了。”

“你都想起来了?”我问

“一半一半吧,可能是因为之前还了一魄的原因,哪吒一半神格回复,我在他身上的那一半神格自然就放出来了。”她猜测道

这相隔她再次到来的时间并不长,时间很巧。

我正在和李元帅聊着他若隐若现的梦境,是关于他梦到自己在莲花中醒来遇到了一个小女孩的事情……以及,后来,另一个女孩为了护着他被万箭穿心而死的梦境。

她从审判的方向走来,脚步就像是她心口处的血污一样宁静。

她悄悄的走过来,将手里的赤色莲子轻轻的放在我面前,没有任何言语。在我和李元帅的注视下,她回过头再次从来的方向踏出了奈何桥。

这次与上次不一样,这次她的元神直接变回了最初的样子,冕簇闪耀变回了许久未见的小阎王。

“老身孟婆,恭迎大王回归。”我微微的拱手

她点点头,径直走到李元帅面前把他手上的镯子取了下来。

…………………视角转为第三人称………………………

“这些日子,李元帅辛苦了。”阎小罗把镯子收进袖子“本王还有些事要去处理一下,孟婆,那些日子多谢你的关照。”阎小罗拱手施了一礼“然后,还请帮忙将李元帅的一魂安回去……”

阎小罗与李哪吒对视了三秒后,转身,飞奔而去。

“果然,大王无论经历了多少终究还是大王。”孟婆叹了口气后抓起莲子“李元帅,这边请。”

“真是可喜可贺。”小龙女海豹式鼓掌,结果差点没被那一对手镯砸死“有你这么对恩人的吗?”

“早知道这东西那么坑,就用记忆换了。”阎小罗一脸郁闷的捂脸

“哎呀,别啊,三千年多呢,说换就换?还不如换成几百年的经验,对不对?”小龙女倒是理直气壮“哎呀,封神战争之后倒是再也没见过哪吒了,说起来他会变成那个样子…啧啧啧,造孽哦。”

“不过,该说的咱俩很久之前都说过了,我要先走了,剩下的你自己想吧哈。龙来了龙走了。”

“等一下!谢谢你。”阎小罗看着小龙女

“谢我干嘛?我又没有代替你轮回九次。”她笑意盈盈

“你是不是早就算计好了?感受到红莲一定就会回头,一定就会踏出奈何桥?”阎小罗

“不是,是你自己。如果你再疯一点说不定就感觉不到了呢?而你不再次踏一步,你就永远不会取回神格。”小龙女手握着自己的下巴好像在思考“其实因果局是可以提早破解的,也是可以无限延期的,就比如你要是找到了东西之后立刻全部带回地府你就可以让自己的一生变的极其短暂,那样你就可以提前好久完成。而延期就像我刚才说的那样。”

“哎?这样吗?”阎小罗汗颜,自己好像险些永远堕入轮回的样子……

“还有还有,其实过阴也算是一次死亡哦。也就是说你至少比九世超了五世。哦,对了,还有,因果局的使命(阎小罗身上表现为寻找哪吒的一魂一魄)完成度越高,那一世的死亡就会越痛苦,所以经常玩因果局的人一般都是最后一世完成。”

“……”阎小罗没有话说了

哪吒出现在了门口

“哎呦呵,是你啊。”哪吒朝小龙女拜了拜手

“哟,是我啊。你感觉怎么样?”小龙女回了一个摆手

“别人的话还想打一顿,你…呵呵,算了吧,仔细想想你也没做什么。”哪吒看着自己的左手铠甲食指和拇指摩擦了两下“所以她要你就给她?”

“呵,那就请你这个 小 男 孩 先想想自己的那点小心思吧。”小龙女回头朝阎小罗抛了个媚眼后潇洒离去

“额……这就走了哈,你说这算啥哈,是不是哈。”阎小罗感觉自己整个人都尴尬了起来

“呵,走呗。”哪吒旁若无人的坐到了阎王的位置上。

“哪吒!熊孩子!这是我的位置!”

“本帅都坐了这么久了,还差这一会?”哪吒没有任何坐像可言的瘫在位子上“说起来,丫头你觉得,你这九世值得吗?”

“小龙女说你封神之战的时候你可没这么婆婆妈妈。”

“喂!”

“怎么,被揭短了?现在你残魂回来了,神格修复了,法力恢复了,外伤愈合了。你还想再套个圈不成?”

“本帅救你一命你就这么报答我?还有套圈我早道过谦了好吗??”

…………

果然,不管过了多久,经过了什么事情…只要大王回来了,只要李元帅来了,那么地府将回归核平……


……………………………………………………………………

E…BC?

那么为何阎小罗会去找小龙女呢?为何要经历因果局呢?为什么李元帅会损失一魂一魄呢?

预知后事…前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这个完事了,接下来就是很久以后的这件事的原委之类的姊妹篇吧。

这次坑挖的很大,我觉得大概…很有挑战性吧。


评论(7)

热度(1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